周日是個忙碌的日子,晚上7點的時候,我和秀娟姐姐捧著玉米濃湯和檸檬蜂蜜,到團長家聚餐,踏入團長家,三張長桌上擺滿豐盛的餐點,是各位技師和役男們準備的美食,在貝里斯沒辦法去黃昏市場買盤鴨肉、或者去全聯買濃湯包,一切都自己來。看到韻聲大大帶了滷腰子和洛神花蜜餞、Leo大大帶豆乳雞、食品技師帶炸豬腳…,大家真是太偉大了…!

20120902  

  這場餐會具備多項功能,要歡迎水產計畫經理人一家搬入Centrol Farm、要歡送鄭技師回台灣受訓一個月,還有…,飯後端出鄭技師的夫人-雅惠姐自製的起士蛋糕要幫我慶生!以上都不是重點…

  寫這篇只是因為突然有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我覺得自己越過了一條線,回過神時已經把青年的歲月丟在線的那一端,向成年人的世界越走越深,就算想要慢一點,時間也會緩慢卻不留情地頂著我,任憑雙腳在地上推出兩道煞車痕,停都停不下來。

  於是我難得地在下班後不打兩場世紀,而是靜下來思考一下,這莫名的情緒是怎麼回事(不過還是打了一場…)。

  我從來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也一直期待著長大,所謂長大不是年紀或者身高,而是成為能夠自己作主、能夠被平等看待、能夠養活自己、能夠養活家人的人,所以我很高興能夠來到離家千里之遙的貝里斯,學著如何成為一位技師。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總算和漫長的20多年的校園生涯說再見了吧,這一年,我死纏爛打地脫離了研究所,徹底告別學校體系,踏入社會,進入我父母親人為了生計早出晚歸的大染缸,原來人生的分界線不是三小18歲可以考駕照,也不是20歲可以投票,而是當自己從死大學生(或死研究生)變成社會人士的那一刻,人生就換了一個階段。

  年輕的歲月就像一部厚厚的小說,累積了20幾年,又臭又長多到可以分成上中下三部。讀完後嘆了口氣說「啊!終於結束了!」,另一方面又突然有種淡淡的感傷,撫著書皮心想「結束了啊」。於是那些故事就這麼靜靜地封存在記憶中,不會消失卻也不會再重來,我能偶爾取出來回味一下,卻永遠不會再經歷一次了,這是其一。

  其二就是我開始焦慮了起來,27歲了,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沒有任何成就,沒有值得誇耀的東西,不該再像個小鬼了,卻又還沒厲害到可以獨挑大樑。我不是那種會去相信什麼20歲結束前應該怎樣怎樣的屁話,然而到貝里斯一個月還不知道自己該站在怎麼樣的位置、不知道該怎麼樣讓別人了解我的程度、該怎麼去學習一個計畫所需要的種種技能、我的語言能力不足以和當地人完整溝通、我想學的東西不知道該怎麼學、技師建議我學的東西不知道該怎麼站在全盤的位置去補完、總覺得報告寫得沒有前一位好於是到現在還沒打完、腦內人臉辨識系統的問題讓我到現在都認不到幾個人…。就這樣焦慮了一個月,然後生日到來,發現自己竟然27歲了,更加焦慮…。

 



  回到現實,現實就是生活還要繼續,而未來仍充滿期待,我想我比較適合對著自己竟然已經27歲這件事情罵聲幹,然後繼續前進,所以就讓多愁善感的心情生於9月4日死於9月4日吧!我實在不是那種有辦法越想越陰暗,覺得前途茫茫然後靠杯說看不到明天、覺得好累的人…。畢竟從已經擁有的方面想,我的英文發音至少被好幾個美國人稱讚過(被發音欺騙以為我英文很好);每天都在仔細聆聽對話和紀錄單字;技師是個願意花心思栽培後輩,也很照顧我的人;計畫正在學習中,前任學姐可以的相信我也不會太差;韻聲大大教了我很多東西,節省許多摸索的時間。雖然一切都還沒到手,但是都正在努力要弄到手,正所謂「盡人事,聽上司令」,現在的事情做好,未來怎樣都可以抬頭挺胸。

  明天把報告打完,找時間和技師討論討論,現在想想都一個月了,我們兩個還沒有促膝長談過,這樣不太好,應該像電影或漫畫那樣,一番談話後豁然開朗才對(應該不會談到刀劍相向XD)。27歲,我確定未來能活得更精彩,所以雖然很難,還是要慢下來別著急,老老實實地一歩一腳印吧!

  給同樣進入27大關或更老的同學們,祝福大家不要太焦慮,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