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實習技師,被派出國受訓也是很合乎邏輯的,但是為什麼會碰到這麼多狀況,這實在令人難以理解的一件事,從台灣到貝里斯短短兩天的行程,先是沒有美簽、又被困在LA機場、再找不到行李,且聽在下娓娓道來

 

  鳳山分所的受訓結束不久,就收到通知確定被派往貝里斯接受為期9個月的訓練。貝里斯位於中美洲,墨西哥右下方,加勒比海岸旁,從台灣出發要先往東飛到美國LA,從LA轉機到休士頓,最後從休士頓飛到貝里斯。這趟行程本來預計723(禮拜一)出發,結果在出發的前一個禮拜五,我收到旅行社的電話,開啟了第一波杯具

旅:你沒有美簽嗎!?
我:你們不是會幫我辦美簽嗎!?

       是的,雖然護照一直在旅行社手上,但是他們一直以為我有美簽,到了周五才發現原來沒有,於是~禮拜一的行程取消,改為辦美簽、面談,而行程延至7/31(二)。因為貝里斯駐台灣大使放假去了,沒有辦法拿到貝里斯簽證,於是就給了我一張證明(應該是從網路抓下來的),上面條列各國至貝里斯需要的文件,台灣部分寫著「visa waiver agreement pending official & diplomatic only」,這是第二件杯具的起源,在此先表過不提。

2-1

   因為美簽的問題延遲一周,這天終於可以出發,心情頗佳,老爸老媽堅持送我到桃園機場,陪我等夜間11:50的飛機。1-1 1-2

候機時吃了外婆塞給我們的愛心包子,果然不會餓肚子!

1-3

從台灣到LA的這趟行程,需要搭12個小時的飛機,建議各位未來若要搭乘長途飛機可以配備以下裝備,強化身心靈,減少長時間坐在狹小又寒冷的位置上的煎熬

眼罩:遮光。
口罩:你不知道旁邊的人會不會有怪味,且空氣相當乾燥寒冷。
外套:保暖,飛機上有毯子,但是在20度左右的低溫下一件薄毯防禦有限。
免洗內褲:或者兩天不換內褲。
衛生紙:鼻子過敏必備!!
充氣枕(一般為凹字型):位置上可能備有靠墊,但是自己帶一個可以靈活運用,睡覺時避免頭歪到隔壁人的肩膀上、屁股痛時墊著,枕頭凹的部分可讓尾椎比較輕鬆。
護照:填寫入境表格時需要看護照號碼、過期日等資料

  附帶一提,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選擇靠走道坐位,不然坐著坐久了會痛的不只是屁股而已,膝蓋也會痛,這時候起來走走是天大的恩賜,坐走道也可以避免要上廁所時得叫醒旁邊乘客的麻煩。

  捱過了12小時到達LA,行李領取後通過檢查,馬上可以直接托運到休士頓→貝里斯,期間不需要再煩惱行李的事,本來很棒的服務,卻是後來第三個杯具的起源

  托運完很開心地往第七航廈走去,雖然有點距離,但是對於一個剛剛坐了12小時的人來說能走路是很幸福的事,而且下一個航班是4小時後,代表我取得機票後還可以逛很久,我就這麼悠悠栽栽地走到第七航廈。

  到達第七航廈,要拿到休士頓和貝里斯的機票,開始進入本文最黑暗的時期...

 

  首先機器取票弄了半天,問過服務員才知道打錯號碼了,但是輸入正確號碼後換護照掃描沒有反應,無論用哪台機器就是不理我。

  再去問服務員,服務員幫忙拿去櫃檯處理,花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有問題,期間一位來自台灣的阿桑看到我和服務員交談,跑過來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於是我又幫她詢問服務員來不及搭上班機怎麼辦,並且答應等下幫阿桑跟櫃台換班機。

  繼續處理我的問題,服務員請出經理來弄,又跑來跟我拿貝里斯簽證,我將前面提到貝里斯的那張證明和公務護照交出去,又是很長的一段時間,最後經理請我到櫃台前,說了這段讓人晴天霹靂的話:

要發給你機票需要貝里斯的簽證,但你那張證明不是簽證,上面台灣那欄也強調需要簽證才能入境,因此我們不能發給你機票,這是貝里斯駐LA大使館的地址(寫),請你去那邊辦理簽證。

我:(目瞪口呆)但是他們說這張可以代替貝里斯的簽證
航:不行
我:那你們不是只要提供機票就好了嗎?
航:不行,要簽證
我:(
os:幹!)

 

  在異國突然被告知自己不能搭機,剩下3小時,行李已經上路,現在該怎麼辦呢?本來悠哉開心的心情瞬間烏雲籠罩,如果是場噩夢就快讓我醒來吧 ||||||||

  怎麼辦?第一個想到的是打電話,出發前老媽給了我一張國際電話卡,而且我有預備旅行社的電話,至少可以連絡上人!於是我一邊在心裡哀嚎,一邊四處尋找可以打電話的地方,機場每台公用電話都是投幣式的,但問到的人都說那些電話可以用,找半天發現插卡處竟然躲在話筒下面,於是我撥通電話,才怪!電話卡插進去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啊啊啊,抽出來,換面,還是不能用,到是時間又過了半小時,雪上加霜。

  再想想,出發前家人說過有問題可以找華航,往回走,走一走發現,幹你媽的我剛剛是從哪邊走過來的啊!!剛剛下機的地方在哪裡啊!?走了半天怎麼都不是,而且我剛剛是從一樓還是二樓過來的??掙扎了大約30分鐘,認命地走回第七航廈,突然想到行李已經寄出去了,我連要換洗、盥洗的裝備都沒有啊!路上遇到剛剛的的服務員小姐,她很好心地詢問我的狀況,告訴她我想先救回我的行李,小姐建議我到樓下行李出入的部分詢問,結果樓下服務台的態度很靠杯,一付麻煩事能省則省的樣子,聽完我的要求就說抱歉我沒辦法幫你,問了半天還是沒結果,想換硬幣打電話她也沒錢,還不知道哪邊可以換錢咧,就這樣又過了一小時。

  沒有電話怎麼辦?想到機場應該有免費的網路,跑回第七航廈購票處上網,果然找到機場免費的wi-fi,此時LA約午夜12點,我是一點的飛機,台灣時間下午3點多,很幸運地用MSN連絡上我老爸,請他幫忙打給旅行社,順便用FB靠杯喔不,是請貝里斯那邊的替代役學長通知一下團部我又有狀況了,這種時後已經沒辦法去擔心團部會對這個一再延遲的實習技師怎麼想,只能盡快地安排事情。時間已經逼近1點,當初想說有四個小時可以悠哉地等,現在才發現時間過得好快啊

  學長彥宇看到訊息也和我連絡,替我總會的承辦人員,又給了我很多建議,原來他之前睡過LA機場,連在睡機場方面都可以當我的前輩。雖然連絡到這些人,但是由於LA時間為凌晨1點多(是的,我在心中罵幹,默默地想像飛機起飛的樣子),沒辦法連絡當地駐LA辦事處的人員或者貝里斯駐美大使館等,貝里斯時間也是2點多,一樣連絡不到人。

  剛剛的阿桑請到一對大陸人幫忙,換了一班飛機,改為凌晨3點出發,於是我和他們一起坐在椅子上等待,只不過他們的問題解決了,拎北還焦頭爛額地喬事情。

2-2 2-3 

  就這樣喬著喬著也到了三點多,肚子好餓,幸好好心的阿桑給了我兩包餅乾,第一次覺得把食物帶在身上是如此重要啊。貝里斯的王團長出乎意料地早起,竟然已經連絡上了,旅行社告訴我團長會傳給我文件,旅行社這邊會幫我重新訂位,眼看筆電快要沒電了,阿桑和大陸情侶已經前往登機,我聽到機場人員提到國際航廈有餐廳,只是不知道這個時間有沒有開,還講了走法,心想反正要迎接朝陽,還要等消息,那就去國際航廈找插座和食物吧。

 

  從第七航廈往第一航廈方向走,過了第一航廈就是國際航廈了,原來當初我們是從這邊過來的嗎?總之裡面有餐廳,只是都沒開,詢問警衛哪邊可以找到插座,他很熱心地說明了一番路線,還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只是很有禮貌的台灣人,詢問他的時候先點個頭而已 @@

  就這樣,找到了插座,打開電腦,快五點的時候團長傳給我一份台貝免簽的證明文件,證明持公務護照可以免簽進入貝里斯,於是我拿著證明走回第七航廈,排隊詢問服務人員,排隊排了約15分鐘,然後拎北站在櫃台前等了快15分鐘還沒有人鳥我,櫃檯人員不是走去幫行李秤重就是處理其他有問題的人,明明我排的就是其他問題處理區,為什麼一堆人跑過來印機票和秤重啊!!在一旁的兩個女生也是需要處理問題的,同樣在一邊被晾了很久,現在是沒有帶著大件行李就沒人要鳥嗎?最後兩個女生的事情先被處理了,拎北等她們的事情處理完,馬上要求櫃檯處理我的問題,這才有人鳥我,雖然說人要懂得自己爭取權益,不過聽到自己用破英文爭取權益還是覺得挺丟臉的

  有了免簽證明應該就解決了嗎?

  櫃檯人員聽完我的敘述,看到我出示的文件,問我要去多久,我回答9個月,她馬上說這份文件上面寫的是90天內免簽,所以不行,我要求她繼續往下看,也許有其他方法,結果是看完後還是不行,而且她說這是2006年的也太久以前了吧。於是我帶著超幹的心情回覆團長,他們大概又喬了半天,最後跟我說已連絡上台灣駐LA辦事處的秘書,明天會來幫我處理這些問題,旅行社則是寄給我第三份航班資料,改為隔天凌晨五點出發。

  事情暫時告一段落,天已經亮了,這漫長的一夜讓我的心情從震驚 超幹到還是覺得很幹但是已經平靜了,這時當地時間六點多,機場麥當當開門,終於可以買正常的餐點了,點一份套餐邊吃(美國口味捲餅出乎意料地好吃)邊用電腦,心中感嘆原來國際航廈比較適合過夜,有沙發椅、有毛毛的地毯、有網路有插座,簡直就是機場的五星級過夜點啊,難怪地上倒了那麼多人,不時可看到陰暗的角落露出裹著毯子的人腳啊~

 2-4  

  7點多團長來信,給我辦事處秘書的電話,叫我9:30以後再連絡,為了連絡方便,本來打算辦個預付卡,但是一來機場沒有找到這樣的店面,二來我的手機也快沒電,充電器又默默隨著行李被送到遠方去了,這個方案不太實際。想來想去,網路真是萬能,用skype打不就得了嗎!剛好我老爸的帳號有儲值,向老爸問了帳密、下載安裝,果然可以用!

  9:30成功連絡到秘書,但他們要開會,12點才能來找我,我只能繼續等待。在LA的這一天,最深的記憶就是等待和等待和等待啊!為了消除睡意打了一場世紀,果然成功拖到秘書抵達,抵達後秘書打算再次嘗試與航空公司溝通,又帶著我走去第七航廈,請櫃台找經理出來,向經理說明問題,秘書不愧是秘書,先表明身分,強調我是他們國家派出的人,與貝里斯那邊喬好要去執行計畫的,但是因為貝簽的問題被檔下來,請他們處理。經理強調她會處理後就離開了,秘書說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他只是試試看,因為他常處理這類狀況,每次的結果都不一樣,有時後今天同意了,明天換個人又是另一個說法,除非有白紙黑字的證明,否則明天可能還會有變數,而如果她不同意,秘書就只好帶我去貝里斯駐美大使館辦理簽證了。不過比較起來和昨天那個看就覺得不可能讓我過關的態度來說好太多了,而且也不用排半天的隊還沒人鳥,說話的感覺也有份量許多,只能說果然是談判專家啊!

經理又花了快半小時處理,最後出來通知我們,簡單來講就是:

她已經把我的資料標記為,明天持公務護照直接取票即可。

太讚啦!!我們很感謝地跟她握手,並送我去附近的旅館休息(不過我要付住宿費),一晚120的旅館(約台幣3600),很貴不過床很舒服,還有專車接送到機場,一天沒有洗澡睡覺的我,泡了個熱水澡,連晚餐都沒有吃就在柔軟的大床上攤平了。

3-1

隔天順利取得機票,抵達休士頓後詢問那邊的櫃台,幫我確認行李目前在休士頓,並安排好會隨後送至貝里斯。

3-2

這就是LA杯具一日遊的過程,在此建議各位出國時:

  1. 連絡工具要備妥,手機要能打國際電話,而且別忘了充電器;電腦也可以用來連絡,可配備skype等,要記得先儲值,以及備妥麥克風等設備,但是不確定是否每個機場都可以上網,而且人多時網路會卡卡的。
  2. 簽證很重要。
  3. 隨身帶些小食物,但不要帶肉品或生鮮,會被查扣,另外可帶空水壺裝水
  4. 若有狀況可聯絡駐美辦事處,但要在上班時間。
  5. 錯過班機或者被檔下就認了吧,趕快想如何解決,機場過夜並不難也不危險,不但有一堆人、燈火通明,還有24小時的警衛駐點,另外國際航廈比較好睡。
  6. 然後機場其實到處都有插座
  7. 總結這次為何被攔,推測雖然台灣和貝里斯已經講好我拿著公務護照應該就可以過關了,不過它們並沒有跟美國喬好,而美國的航空公司如果送去的人有問題,不但原機遣返的錢要航空公司付,還會被罰錢,所以它們都相當嚴格,看到沒有簽證,一般的員工甚至經理並沒有能力或權限分辨真偽,所以常會吃閉門羹。總而言之,請辦好簽證吧。

  飛機抵達貝里斯上空,看下去好多綠色,接下來九個月要在這片土地生活!

4-1 

機場行李領取處請了歌手演唱,帶有強烈節奏感,吵鬧又輕快的音樂,頗有在熱帶度假的氣氛!

4-2

與團長等待行李,等到轉盤都空了竟然沒有看到我的行李,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我的行李已經先到了,被放在儲藏室,所以票根很重要,一定要保留到取得行李後才可丟棄。

2-5

 

以上是多災多難貝里斯行,幸好最後還是到達目的地了,感謝一路上相助的人們!謝謝收看!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里斯 簽證 睡機場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