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日,我們抵達印尼的雅加達了!雖然之前也出過國,但是沒有人帶還是第一次!老爸老媽凌晨5點開車帶我到桃園國際機場,又硬陪我等到出關才回去上班,所以兩老一整天都很累。搞得這樣離情依依,結果四個小時後抵達印尼,再花兩個多小時到總團,總團有無線網路,我們照樣上FacebookMSNPTT…,離情甚麼的都被沖到太平洋了啦= =  
 
  第一次搭機果然還是會出包,不然就是該交機票的時候交護照,該交護照的時候遞機票...,這篇紀錄一下過程,免得再犯一樣的錯誤@@”  
  
 
出境(台灣的機場) 
  
  台灣出境其實很簡單,分為幾個步驟:
 
1.      取機票:至訂票的航空公司櫃台取票,或者用電子劃位的機器取票。我用的是機器劃位,只要護照逼逼一下機票就出來了!機票上記有報到時間和登機門,於報到時間前後完成登機手續即可。
 
2.      行李托運(需檢查:機票):拿著機票去航空公司行李托運的櫃台,把不要帶上飛機的大件行李抬到磅秤上,機票和護照拿給櫃檯小姐即可。託運完行李會被輸送帶傳到X光檢查的地方,可以從外面的電視看到自己行李檢查的狀況,如果行李進去以後輸送帶沒有停止運轉,表示行李順利過關;如果行李進去以後輸送帶停了,表示有狀況,至於怎麼解決我就不知道了
 
3.     出境檢查(不需機票或護照,走過去就對了):帶著隨身行李進入登機門,送行的人只能到這邊為止,進去之後一切就要靠自己啦!進去後要經過檢查門,將全身金屬物品、包包放進小籃子,隨著輸送帶送入X光檢查,人則穿過門下。如果身上有金屬物品,門會發出逼逼聲;如果行李有問題,檢查人員會在行李運送出來之後打開檢查。切記隨身不可攜帶危險物品,本人曾經不小心把瑞士刀放在包包裡,結果無法通關,只好忍痛把瑞士刀丟掉Q____Q
 
4.      出境(需檢查:護照):檢查完畢帶著護照繼續排隊,接著進入關口,把護照給檢查人員,基本上確定護照和本人一致就可以進入機場了。 
 
5.    登機(需檢查:機票):出境後可以在免稅店逛一逛,但是通常都不會便宜到哪裡去。機票上都有班機號碼、登機門、登機時間等資訊,因此聽到廣播宣布類似「OO航空班機XXX號前往OOO的旅客請至XX號登機門登機」的通知後不用太緊張,他們通常會提早半小時以上就廣撥,害我第一次衝忙進入登機門,坐在那邊發了半天呆,商店也沒辦法逛。基本上在該班機最後廣播之前進去登機門就好了。
  
  接著聽指示登機,找到自己坐位即可! 
  
  
機上 
  
  我坐的是長榮航空,飛機起飛後可以玩電動或看電影或聽音樂或玩遊戲等等(電影超新,還有多種配音及字幕),也供應點心和午餐,飛機冷氣都開超大,如果覺得冷可以跟空服員要毯子,不過我覺得按服務鈴空服員也不太鳥我在飛機上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拿入境表格,通常於飛機即將抵達之前空服員會詢問是否需要,通關表格需要填寫的內容包括出入境時間、目的、停留地點等等,入境後需隨護照拿給檢查員。表格有兩張,其實我們只要填寫白色的「三聯式出入境單」即可。
  
*三聯式出入境單要妥善收存,出境時還要回收,收票員會把這張單子和機票釘在一起,如果交不出來好像會很麻煩! 
  
  
入境 
  
  在該國30天內可辦理25美元落地簽。由於我們在印尼停留時間為30天,恰好為落地簽證的極限,因此到達機場後辦理落地簽證即可,不需要事前在台灣辦簽證。我和哈姆都是第一次到印尼,搞不清楚落地簽怎麼辦,結果先去排出關,排一排被叫去遠方位置比較空的隊伍,又被檢查員退回護照,用一連串怪怪英文叫我們去買VISA,阿咧VISA是啥鬼?在附近華僑的熱心告知+自行推測下,VISA指的應該就是落地簽,可是要去哪裏辦呢?又走回剛開始排隊的地方,發現有幾個孤零零沒有人光顧的窗口,牌子上寫著「VISA ON ARRIVAL」,原來就是辦理落地簽的地方。所謂落地簽,交出25美元或者250000印尼盾(當時匯率)即可獲得閃亮亮VISA一張,可以一起付,但是不找零唷!然後拿著落地簽、護照、入境表格去排隊出關,將東西交給海關,海關會把VISA的貼紙貼到護照上,並且蓋入境章。已經有VISA的旅客則前往直接蓋章的海關處,可以比較快速通關(也就是我們中間被騙去排的那個...)。也有可能被問一些問題,例如入境目的、職業之類的簡單問題。由於我們並沒有被告知在印尼的住宿地點,只知道接下來大部分時間都停留在茂物,因此住宿地點的欄位是空的,和檢查員比手畫腳抽絲剝繭,外加請旁邊的華僑幫忙翻譯之下,我勉強掰了個MAOWO,結果他們完全搞不懂這是哪裏,還問我這是旅館名稱嗎,結果還在這樣混亂之下檢查員大發慈悲讓我們過關了!事後才知道原來茂物的英文竟然是「Bogor」,差太多了吧你!
  
下飛機後排隊入關
 
值25美元的落地簽!
  
燃料稅
 
  國內線需支付40,000燃料稅,由印尼回台灣則需支付150.000燃料稅,請記得備妥費用!
 
其他 
 
  印尼為人詬病的地方之一就是入關時可能會被索賄,不過根據印尼華僑鄰居的說法,目前已經改善許多,尤其年輕人比較不會索賄,但是老老黑黑胖胖的檢查員不能保證,因此盡量找年輕人辦理入境。根據團長的說法是,這種狀況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候很OK,有時候還是會被找麻煩,例如行李太重、護照快過期等。總之盡量讓自己沒有把柄可抓,如果遇到要錢就裝傻(印尼文的甚麼發音是阿爸),由於入境的人很多,對方也不會找麻煩找太久囉!以我自己的經驗,一切都非常順利,甚至很好心地讓說不出住宿地點的我們過了 (相信和我們兩個看起來像單純可愛的小女生有關),所以我個人是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 
 
  走出關卡,提取大件行李,會有工作人員來檢查行李號碼和你手上持有的號碼是否相符,檢查完提著行李到x光檢查機處,將身上的小背包等物品放上傳輸帶,很快速地檢查過即可離開機場,進入印尼啦!出口處分為兩邊,接機的團長到底在哪一邊呢?和哈姆一人一邊尋找團長的蹤跡,很幸運地在我這邊找到舉著小紙張的團長,寫中文名字的小紙張在人潮中相當顯眼XD
 
 

=================請忽略本段=================

防中國人抄襲-敏感詞屏蔽法:舊世代為了過去而主張台獨,新世代為了未來而主張台獨。 舊世代為了悲情而主張台獨,新世代為了希望而主張台獨。 舊世代為了民族而主張台獨,新世代為了民主而主張台獨。 世代不是年齡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 每一個追求未來、希望與民主的人,都是台灣的新世代。(from 《台灣獨立運動的新世代綱領》)

很抱歉我也不想把所有中國人當賊,但是到目前為止會竊取我的文章並且改成自己名字張貼的都是中國人,只好這樣防範。

=================請忽略本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