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預訂9點左右前往茂物,因此我們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團長比我們早出發去開會,我和哈姆則一直等等等,等到11點多茂物的車子才開到,真不愧是以塞車和優閒著稱的印尼啊…@@|||


  上車後先由總團的一位秘書帶我們去買易付卡,號碼加上加值金額總共花費640000元!事實上只有台幣220左右啦,結果儲值一次就50000,外加買號碼附贈5000,打2次電話只花828,平均要打132次才會花完。然後又去賣場買麵包,以免路上塞車錯過午餐,接著又回頭把祕書送回總團,這才出發前往茂物。特此一提,印尼傳統在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回鄉報喜,這位秘書正是懷了7個月的身孕,才剛從家鄉挺著肚子回來上班,他的口音像印尼人,但是中文說得相當流暢。 

結果隔天明芳只花了不到台幣100元,儲值約2000吧,想到我的55000就頭痛QQ
 
想拍雜貨店又不好意思對著人家拍,只好拿自己當煙霧彈...
本張照片強調的是當地五金行!
 
  聽說從總團到茂物的團部只要一個多小時,但是加上塞車1點左右才到達,車子在車陣中行駛,狹小的馬路不時有機車鑽來鑽去,當地的機車多為檔車,在台灣騎起來很帥氣的車子這邊到處都是。
 
城市周邊風景
當地的水溝很寬廣,橋之間的距離又很遠,因此在橋與橋的中間有人用小船來載人渡岸,每次收費1000,約台幣3元,聽司機說這樣一天下來可以賺到台幣600,實在厲害!
 
(左)上高速公路前
(右)高速公路看出去
(中)開上交流道的時候出現類似收費站的東西,裡面坐著包頭巾的女性收錢,和台灣高速公路上的回數票站有異曲同工之妙!
   
  沿途風景從城市慢慢變成鄉村,四週的植物越來越多,房舍越來越低矮老舊,我們從拍照到睡著再醒來繼續拍照、吃麵包,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終於抵達茂物團部。與總部不同,茂物的團部又是另一種風光,寬闊的單層建築,涼亭小徑,有種融合中國和印尼的感覺,聽技師說這邊可是很有名,很多團來參觀的唷!茂物團部有四位技師,50多位工人,第一週由廖超炯(好有趣的名字)技師帶我們進行芭樂方面的實習。團部工作時間為早上7~11點及下午1~4點,一天只工作7小時,晚上6點左右天黑。我們兩人獲得破破腳踏車一輛,每天早中晚要來回宿舍與團部,路程約20分鐘,感覺一段時間下來會變得很健康
 
團部模型
 
團部周邊
 
育苗溫室
  
  中午吳技師帶我們先把行李搬去宿舍,我們的住宿地點在茂物大學的迎賓館,顧名思義是專門用來給賓客住的地方,環境超棒啊!木製的地板,雙人床,浴室有個神奇的迷你浴缸,走進去時冷氣已經開好了,迎面涼爽的感覺真是享受。吳技師用流利的印尼文和迎賓館的負責人聊天,並向他們介紹我們,現場有三位負責人,吳技師指著男性那位說「叫他Banana就好了」,據說Ba是敬稱!?住宿費用也包含早午晚餐,所以三餐都由這邊的人打理,我們不需要額外覓食,用餐時間比較特別,分別是早上6點、中午12點、晚上7點。八月份為印尼的齋戒月,太陽出來後就不能吃東西,因此其他房客天還沒亮就要先吃飽,這真是非常需要耐力的宗教啊
  
*後記:原來那個浴缸是儲水槽,幸好我沒有泡進去...
 
走廊(左上)、餐廳(左下)和交誼廳(右)
 
房間
 
 
  由於今天下午才抵達茂物,廖技師沒有帶實作,只讓我們提問,聊了許多關於計劃執行方面的細節,下午四點就下班了,我們騎著破破腳踏車(有點漏氣)一路奮力踩回宿舍。回宿舍的路上有很多刻意作高的路障,每次輪胎越過路障,我的就感覺屁股快要爆掉,只能下來用走的,加上有陡峭的上下坡,其實1/3以上的路程都靠雙腳,全程大約需要20分鐘。
 
哈姆同學的背影
 
學校附近的雜貨店
 
  六點半Banana就來敲門告訴我們吃飯了,本來聽到團部說宿舍的人會幫我們煮,以為會很簡陋,結果餐點出乎意料地豐富!吃一吃另一桌來了兩位印尼男性,年輕的似乎先偷偷向Banana詢問那桌的人是誰(聽到關鍵字Taiwan),然後用英文跟我說「Welcome to Indonesia!」,並詢問我們來這邊做啥,不知道當地人知不知道國合會的存在,因此我只回答了「Agriculture Cooperation」。
 
好吃的晚餐
 
  晚上睡覺發現床很軟,枕頭也很軟,被子很暖和,想來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過得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網路,住的地方沒有網路,我們只能白天在團部用無線Q____Q

 

  關於實習內容,每週由一位技師帶一個主題,我將於一周結束後才把學習成果放上來,因此下次網誌的更新是很多天後,應該會很長一篇吧


arrow
arrow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