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抵達貝里斯,周六就和同梯秀娟一起跑去Caye Caulker玩,被眾人嗆哪有這麼爽的,不過事實上這是疏解我困在LA的悲慘遭遇所造成精神上的傷害,特地舉辦的祈福之旅(被毆)。託秀娟解結認識在那邊打工度假中的日本志工Gomi的福,我們享有便宜的住宿和專屬的浮潛導遊,而加勒比海上日光與海風打造出的天然猛男也確實治癒了我脆弱的心靈(再被毆)!

 

  Caye Caulker是貝里斯的一個島,位置偏北。根據我的了解,貝里斯有名的觀光島嶼San Pedro由於觀光客很多,物價相對較高,而且較為擁擠;相較之下Caye Caulker顯得寧靜且寬闊,而且物價較低,浮潛時也可以看到許多生物,包括熱帶魚、鯊魚、魟魚、海龜、鰻魚等等…,的確很適合菜鳥觀光客。

建議路線:從貝里斯市搭計程車到Belize Express(又稱Water Taxi) → 買來回票 → 坐船到Caye Caulker → 有很多間小小的旅行社提供半日或一日遊行程。

注意事項:貝里斯市(Belize City)是貝里斯的舊首都,因颶風的毀壞而遷都至距海邊80公里的Belmopan(貝爾墨潘),舊首都的治安則日漸敗壞,因此無論技師或者當地人,都警告我們下了公車一定要直接搭計程車到Belize Express(又稱Water Taxi)才不會出事,另外回程最好安排天黑前能回到家。

建議配備:

  1. 相機防水套,浮潛拍照的好夥伴!
  2. 太陽眼鏡
  3. 強大的防曬乳及毛巾(披肩膀,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痛好幾天...)

↓下圖是貝里斯官方製作的旅遊地圖,左邊紅圈就是本人目前居住的Centrol Farm,而右邊兩個圈圈即貝里斯市和Caye Caulker。
000map of Caye Caulker

抵達Belize Express 後沒有什麼困難的,買船票→上船。

這部分的重點是:

  1. 買來回票(請跟櫃台說要買Return的票)較便宜,且回程沒有規定時間。
  2. 有些船不會停Caye Caulker,請別上錯船...,話說回來工作人員會確認船票,也不需要太擔心,只是上錯船很丟臉而已XD
  3. 約1小時航程。
  4. 飆很快會上下彈動。
  5. 引擎很吵,船尾會吸到引擎廢氣,請朝船頭坐。
  6. 不太需要暈船藥,連容易暈車暈船的本人都平安抵達了。

1-1 1-2 1-3

↓原來一艘小小的船可以塞進這麼多人...,真是太小看它了...!船上英文、西班牙文、中文(我們兩個)交雜,頗為熱鬧!
1-4

  由於起得很早,抵達Caye Caulker時才早上9點多,就像很多電影裡面的度假聖地那樣,蔚藍的天、綠色的海、廣闊的沙灘。日本志工Gomi在碼頭接我們,竟然連旅館老闆也來了,經Gomi說明,今天的浮潛就只招待我們三人,不用跟別人擠,果然多交朋友有差啊>▽<

2-3

2-2  ↓託Gomi之福,原價50的房間降為20元,還頗爽的,不過老闆帶著我們進入小巷,來到小小旅館時,我想這邊的物價應該不低吧... 3-1
3-2
↓因為...看到下面照片最右側那棟藍色小小房子了嗎?是滴~那就是我們的房間!
3-3  原來老闆開的是背包客棧,背包客對於居住比較不強求,當然也就比較平價囉!不過想到這間小房子原價50,還是覺得很可怕啊~~~!以同梯秀娟做為參照物,很可愛的小房間,軟軟的床其實滿不錯睡的啦!島上的水都是鹹的,連洗澡、洗臉刷牙沖馬桶的水都帶有淡淡的鹹味,真的很有海島的感覺 XD3-4

  放好行李去租了蛙鞋和面罩,進入本次旅遊的重點-浮潛啦!想不到光我們三個人,就出動了一個船長、一個船員外加旅館老闆,還真是一對一的超值旅遊!重點是,每個身材都很不錯又愛脫啊啊啊!!!

浮潛注意事項:

  1. 無論有沒有下水,船隻行進過程中一定會被海水潑到,而且還不少,因此請盡量攜帶不怕濕的行李或背包。
  2. 防曬用具帶好。
  3. 帶清水,因為浮潛時很難不喝到超鹹的海水...,而且太陽好大!

2-1↓旅館主人,很遺憾沒有拍清楚脫下來的照片,其實身材也不錯的...
4-1

 ↓船長(左)和船員(右),要原圖的請敲我...(掩面)4-2
4-3

↓下到海中稍微做個手勢魚就會衝過來,顯示為常被餵食,雖然餵食魚類這部分在環保上有些爭議,不過我個人還是很高興可以看到這麼多魚!
4-5 ↓這隻表情很怪的魚又大又慢,連用手捧牠都沒啥反應...
4-6

↓然後鯊魚就在腳下游泳,品種不明>///<
對於把鯊魚撿起來讓人摸我想一定會引起爭議,所以就不貼了...
不然我可能會為了這個再寫一篇長文...
4-10
 
4-7 4-8

  這次浮潛共跑了三個點,其中兩個是保護區,為此我們多付了20元才能進入,船長等人特別叮嚀我們不可以追逐海龜、騷擾魟魚(誰敢啊...),保護區的海上也有檢查員駐點監控,進入海域是需要繳交門票(?)的。船長、船員等人也頗有保育觀念,同梯詢問這邊為何要保育,是否有什麼特殊物種,而船員回答我們這邊並不是為了特定物種而劃為保護區,而是要保存這片海域的完整生態,附帶一提,保護區已經超過30年歷史了,漁船、商船等皆不可通行,因此物種相當豐富,海洋生物們不用擔心被捕殺,真是太幸福啦!


  浮潛約兩小時,其實挺累人的,回到旅舍和老闆及Gomi 聊天、再去島上逛逛,就這樣到了傍晚。

↓旅舍二樓廚房的門上貼了各國錢幣,很遺憾這次未帶台幣,也許下次可以來補貼一下!
5-1 

↓老闆千辛萬苦砍下了一顆椰子給我們
5-2 5-3

  喝玩椰子光著腳在島上閒晃,然後哀哀叫地跑回旅舍穿鞋,當地人無論老幼都不穿鞋子,這功力令人望塵莫及...。島上許多旅館外牆都漆上豔麗的油漆,配上紅的綠的各種熱帶植物,構成濃密的色彩(加上相機鮮豔度還是處於+2的狀態,更彩色了...)。7-2
5-4
5-5
5-6
5-7


↓島上生態頗為豐富,可惜相機不怎樣,拍不到各種海鳥的姿態,只能拍這種又大又會空中定格,很像模型掛在天上晃啊晃的海鷗。(據內行人補充,這是某一種軍艦鳥 5-8 ↓以及在甲板上發呆的水鳥(據內行人補充這是巨鷺(Golliath Heron),世界上最高大的鷺鷥。
5-9 ↓發呆中的蜥蜴...,沒錯,發呆的動物我才拍得到...(經友人指點,這是刺尾鬣蜥
5-10


↓同梯說頗好吃的冰淇淋店,雖然她點錯了不過還是說很好吃XD
5-13
↓才下午而已,就成了烤熟的蝦子...
5-14
↓役男推薦有很好吃龍蝦大餐的餐廳,但由於Gomi帶我們去吃義大利麵,龍蝦大餐只能等下次了Q__Q
6-1 6-2

 


  夜晚的Caye Caulker 一樣熱鬧,遊客在街上閒逛,夜店準備開幕。Gomi、Gomi的朋友以及旅舍老闆帶我們到了一家義大利餐館,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結果有蝦子有貝類卻沒有龍蝦,同梯點了海鮮飯有龍蝦,靠杯...。吃完老闆偷偷跑去付帳,被發現後振振有詞地表示因為他是美國人,美國男性有付帳的習慣,身為台灣女性還真不習慣,我默默地想,這樣一來美國男性豈不是都很窮嗎...XDDD

6-3
6-4

↓吃完飯又逛了一下,不過腳真的很痠...6-5↓經過籃球場竟然有比賽,我們兩個外地人繳了2元跑進去湊熱鬧,

裡面都是當地人,以黑人居多,黑人球員打起球來果然很可怕,令人羨慕的體能優勢...
中場休息時間大會播放吵死人的饒舌歌,一推小鬼湧上球場搶著投籃,
接著音樂停止,比賽繼續,


然後...


比賽就結束了................!



靠杯啦我們進來的時後竟然已經快終場了吼吼吼~~~!!
6-6

島上注意事項:

  1. 島上請注意路邊木牌,海邊有些躺椅、桌椅會限定該旅館客人才能使用,當然沒有限制就隨便坐吧!
  2. 根據客棧老闆表示,該島所有的街道都很安全,夜間只要在有路燈的地方都可以放心遊蕩,不過還是建議不要刻意走到陰暗的角落。
  3. 晚上風還滿強的,請綁好頭髮以免變蕭婆,有點涼建議帶個薄外套。
  4. 島上竟然有類似打工旅遊的制度,可以應徵工作並免費住在那邊的旅館唷!!
  5. 龍蝦產季可以大快朵頤唷!

 

  實在累掛了,10點多躺上床兩個人馬上呼呼大睡,連老闆敲門揪我們去夜店都沒力氣,就這樣一覺起來,到了Caye Caulker的清晨。來頓優閒的早餐,再逛一逛小島(同一條街XD),學著歐美遊客啥都不做,吹著涼涼的海風在樹蔭下發呆。

7-1
7-3
7-4
↓很喜歡這張,充滿了鮮明的色彩!
7-5 ↓ 走一走,那個人好眼熟啊!Gomi同學你在賣唱嗎?

看到我們走來,Gomi開始彈吉他,用日本腔的中文唱起「朋友」,這真是最好的送別了!
同梯和Gomi合唱,真像故事中的場景!可是我技術太破,拍出來一點都沒有美感...
7-6

 


  講到這邊故事應該告一段落,不過我想後面的小插曲大家應該也頗有興趣。先不論前一天一早出發時遇到武裝警察盤查,全公車都要下車檢查包包,我覺得回程時被當成沙丁魚和行李擠成一團,還要幫車掌先生開開關關後門也是挺有趣的。附帶一提,車掌先生的記憶力超好,跟誰收過錢都記得一清二楚,連大家全部下車檢查,上車後所有順序都跑掉,他也不會認錯人,而且心算不錯,在車上混亂的狀況下也沒有按計算機、沒找錯錢!

  話說我們坐船回到City,坐計程車到車站,和同梯說好我們絕對不能客氣,公車一來就要和當地人一樣往車上殺,以免搶不到位置。結果好心的車站工作人員回答我們公車有到Centrol Farm之後,熱心地對我們說「來我帶你們走後門,就不怕沒位置了^O^」,然後把我們塞上了公車的最後面,於是我們感激地向他道謝,就這麼和一坨又一坨的行李擠在一起,坐了三小時的公車回家...。重點是行李塞到沒位置,坐外側的同梯還要幫忙排好行李,以免行李滑落我們會被壓扁。公車剛出車站又停下來,車掌先生跑到後門努力拍啊拍,原來後門卡住沒關好,車子叫個不停,同梯又千辛萬苦幫忙把門關好。這樣就完了嗎?錯!每次有人下車,就需要打開後坐,搬下一堆行李,找出乘客的那幾件,然後再把搬下去的行李放回車上,有時後搬了半天,才發現行李放在上頭的架子,於是車掌先生搖搖頭,拜託同梯把架子上的行李傳過來、把搬下車的行裡放回去、再由同梯協助把門關好...

  如此重複了很多次,同梯:「他應該不要收我們錢才對...」。

8-1 8-2 8-3
↓車子開到新首都貝爾默潘,一堆人殺下車又一堆人殺上車,我和同梯仍保持著塞在行裡堆中的狀態,
只是身邊行李下去了一些,又上來了一些,有的行李乾脆直接從窗口塞進來,拜託裡面的人接一下...。還有小販擠上來賣香蕉乾(現場擠醬料)、剉冰,小朋友拉著媽媽喊著我想吃。
8-4
↓賣剉冰的挺聰明,先上來調查誰要挫冰,再下去準備、從窗口遞上來。

8-5

就在這樣一團混亂和擁擠之下,公車抵達Centrol Farm,同梯先脫掉鞋子,從行裡和座位的縫隙爬出去,我把鞋子和包包遞出去再跟著鑽出,就這樣,我們回家了~!!謝謝收看!


 

本趟旅程花費(貝幣):
船票(來回)22
蛙鞋+呼吸器10
保護區20
浮潛油錢50
住宿費 20/晚(原價50)
第一天午餐9

第一天晚餐0
第二天早餐(烤貝果+果醬+熱牛奶)7

共BZ$ 138≒NT$ 2070

註:如果加上豪華晚餐和龍蝦大餐,應該會再花費將近BZ$ 100,也就是多花約NT$ 1500,變成共3500左右唷!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里斯 Caye Caulker 浮潛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