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Navai村收穫吳郭魚的日子,我才知道在這斐濟山中的小村子竟然有著一個吳郭魚池,魚池屬於村子的現任Turaga Ni koro(即”發言人”,英文為”Spokeman”,負責村莊大小事溝通聯絡,是和酋長一樣重要的人物)所有。在這個沒有什麼大事的地方,魚池收穫是全村的盛事,我和合作人員抵達村子的時候,發現幾乎全村的人都到魚池去了。

這是個很簡單的泥巴池,水已經流掉,幾組婦女正拿著簡單的網子撈魚,村民們聚集在魚池邊圍觀,只要網子拉起來,大家就會歡呼拍手,非常興奮!魚池邊,一些人拿著容器買魚,這些剛撈上來活蹦亂跳、而且明顯沒有餵食飼料營養不良的有機吳郭魚一公斤賣6元(約台幣100),往好處想,絕對可以吃得非常安心…。

村民好心地特別挑了相對大隻的吳郭魚給我,我提著一公斤六隻吳郭魚,坳了我示範班的農民的家族的婦女幫忙殺,然後帶著殺得乾乾淨淨的吳郭魚回家去。老媽煎起鍋之後,脆脆的,果然沒幾兩肉T______T

以下是一些照片(最後面附上影片唷):

20150427_01.jpg

20150427_02.jpg

20150427_03.jpg

20150427_04.jpg

20150427_05.jpg

20150427_06.jpg

20150427_07.jpg

20150427_08.jpg

 

合作人員買了10公斤的魚,大家各自扛著收穫回家。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