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介紹一些斐濟的料理,因為之前有朋友的朋友問我斐濟有什麼芋頭料理,因此特別留意拍了一些。斐濟人的主食是樹薯和芋頭,大部分都是切塊水煮後食用,也有其他變化:

 

Fijian Food

首先是斐濟最常見的套餐,忘記名稱,就姑且稱之Fijian Food吧。主食是芋頭及樹薯,配餐是豬絞肉拌悶爛的芋頭葉再淋上椰奶。味道相當不錯,讓我一開始吃得很開心,雖然要價不便宜,印象中這樣開價8塊多斐幣(約台幣128元),但是相當下飯。為什麼說一開始呢?因為才吃不到三口,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快感冒了,喉嚨有點痛…,繼續吃下去,喉嚨更痛了,我心想慘了果然要感冒了,等下還要開兩個多小時的車怎麼辦…。此時一邊的役男A開口了「我喉嚨癢癢的」,役男B也附和「我也是」,帶我們去吃的朋友「對了有些人吃不習慣芋頭葉會喉嚨癢過敏」,我「怎麼不早說啊~~~~!」,而且我一點都不癢,我痛!!這樣的刺痛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後來幾次吃芋頭葉,都還是有一樣的症狀,在當地生活久了的台灣人倒是面不改色,絲毫不受影響啊QQ

Fiji Food_1.JPG   

肉湯Meat Bone

有點像台灣的牛肉湯,裡面有多塊大骨頭,運氣好的人可以拿到一堆肉吃都吃不完,運氣差的人就拿到一堆骨頭…。配菜是當地的一種野菜,水煮之後吃起來有點像野莧和A菜的集合體,主食可以選擇飯、芋頭或樹薯,也可以芋頭及樹薯各半。這個料理目前只在首都的一家草地保齡球俱樂部吃過,是那邊的招牌菜,一道8.5元(約台幣136元),生意非常好,而且看起來不多,卻連役男都吃得飽到不願意幫我消耗吃不完的肉了…。

Fiji Food_Meat Bone.JPG   

KOKODA

一碗綜合料理配上炸樹薯或芋頭,這一碗裡面有番茄、洋蔥、魚肉塊,醬汁有檸檬、椰奶以及其他等等,味道嘗起來很神奇地竟然和貝里斯的Seviche很像!清爽不油膩,而且有椰香味,在一些觀光飯店有賣,照片中這份賣18斐幣(約台幣288元),小鎮上還沒看過。Fiji Food_Kokoda.JPG   

Qalu

斐濟的小點心,用樹薯或芋頭製成,淋上濃濃的黑糖,吃起來很像發糕。照片中為樹薯Qalu,一小包2斐幣,包成這樣好可愛啊^O^

Fiji Food_Qalu (1).JPG Fiji Food_Qalu (2).JPG Fiji Food_Qalu (3).JPG   

 

LOVO

有名的斐濟料理,有點像控窯,在地上挖洞之後放入柴火燃燒,然後放入石頭,等石頭燒紅之後蓋上鐵網、放上料理,以香蕉葉等大片樹葉覆蓋,然後覆土,約2~3小時候打開即可食用。跟控窯一樣,任何東西都可以放進去,端看煮的人想放什麼,普遍會放入的有雞肉、芋頭、樹薯,經濟許可還會放入香腸(印度人居多)、羊肉、牛肉等,放入前會先簡單醃過,最常用的醬料是鹽、番茄醬和醬油。下面三組照片是三個不同地方的LOVO,第一組是農場今年歡送役男時做的,第二組是一家印度人請我們去吃飯時拍的,第三組是我的鄰居拿來請我吃的,還附一杯酸鹹的椰奶,可以看到每一組的材料都不同(鄰居太太的料理有芋頭葉,然後我吃兩口又開始喉嚨痛…)。由於LOVO的製作相當耗時,印度人那家的太太從早上六點多開始準備材料,八點多開始燒火,十一點多出爐,因此通常是有特別的節慶或活動才會製作,也才有可能放入各種肉類。LOVO平常市面上也很難看到,目前只知道在Sigatoka和Suva之間的路上有一家ECO CAFÉ有賣,但是價格驚人,一人要60斐幣(約台幣960元)。

↓農場工人作品

Fiji Food_LOVO (1).jpg

↓↓印度農民料理Fiji Food_LOVO (2).jpg

↓隔壁鄰居料理Fiji Food_LOVO (3).jpg  

以上是一些斐濟料理,下次再來PO印度料理之咖哩咖哩咖哩咖哩咖哩,謝謝收看!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斐濟 料理 LOVO Qalu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