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的中小學已經於上周開始正式進入寒假,一路放到聖誕節結束,真的是非常幸福!近日正值農場向日葵盛開,小番茄則進入採收末期,沒整枝蔬果的蓮霧結得整棵樹密密麻麻,於是趁著學校放假,邀請了Sigatoka Mission Primary School的小朋友到農場玩。

歐筆王的太太安娜女士是該校的老師,這天上午十點半,帶著學校旁邊村子的小朋友到農場來(原本預定九點半,不過斐濟時間…)。總之,雖然天氣陰陰的,一小時前還在下雨,田裡面泥濘滿地,但是小朋友還是很開心地鞋子脫了採番茄、跟向日葵合照、吃蓮霧,最後還帶著紀念品(一小盒番茄、一小盒蓮霧、兩棵向日葵)回家,順利完成這個短暫的寒假農場半日遊!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結束剛好中午,本來想說小朋友回家剛好吃午餐,結果歐筆王卻說要請他們去他家裏面吃午餐,於是領著一票人浩浩蕩蕩地回家去。這讓我想起之前辦理高中基礎農業訓練時,因為青年部沒有安排好午餐的交通,歐筆王也是這樣讓學生去他家裏面吃午餐、睡午覺,就這樣維持了五天。雖然平常歐筆王沒事就愛占我小便宜、一沒注意原子筆就消失在他的口袋中、國慶晚會都給你們喝酒了還想要我買KAVA,但是其實認真思考起來,這應該是因為斐濟人對於”私產”的界限和台灣人大不相同所致,斐濟人的予與求都太理所當然,個人還是很難接受這方面的文化啦~”~

 

本文很短,接下來請看照片:

↓明顯快要死掉的番茄...(一直下雨又沒噴藥的後果),小朋友脫光鞋子進去採。
DSCN2888.jpg DSCN2894.jpg DSCN2895.jpg

↓斐濟蓮霧很稀少,連老師也一邊採一邊吃。
DSCN2897.jpg

DSCN2899.jpg

↓開心在向日葵田中拍照。DSCN2900.jpg DSCN2903.jpg DSCN2904.jpg DSCN2908.jpg

↓一點紀念品帶回家。DSCN2911.jpg

↓最後全部擠進水槽洗腳。DSCN2914.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