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里斯現知有兩處蝴蝶園,Chaa CreekTropical Wings,入口皆位於相近的地方,後者規模較小但易達度較高,位置就在馬雅遺跡Xunantunich附近,逛完剛好可以去蝴蝶園走走。本文以展示園內拍到的幼蟲、蛹、蝴蝶為主,但是相機不佳,對於品質請勿強求,另外本人對於蝴蝶非常沒有研究,完全不知道自己拍了什麼=..="

 

Tropical Wings位於San Ignacio和Benque之間,在馬雅遺跡Xunantunich之前,位置靠近馬路,看到招牌後轉進去就到了。

這是一個私人經營的小型複合式度假村,包含超便宜小木屋、小型餐廳、小型植物園和一座飼養蝴蝶的小型溫室,總之都非常迷你。

 

Tropic Wings_0.JPG Tropic Wings_1_1_DM.jpg

走入店裡,老闆自己建造了一個小型博物館,介紹蝴蝶、馬雅遺跡、切葉蟻、雨林動物、木琴等等...。看到老闆很熱情地介紹裡面的東西,這種把興趣變成現實,建造自己小天地,每天與訪客交流的生活也挺令人羨慕的。

Tropic Wings_1_2.JPG Tropic Wings_1_3.JPG Tropic Wings_1_4.JPG Tropic Wings_1_5.JPG

↓蝴蝶園只是一棟小小的溫室,裡面種了多種食草和樹木。蝴蝶的來源是野外蟲卵或者溫室內採集,皆為貝里斯原生種。不同季節有不同蝴蝶在裡面飛舞。

Tropic Wings_2_1.JPG

↓門邊蒐集了園內找到的各種蝶蛹,通通掛在木條上等待羽化。

Tropic Wings_2_2.JPG

詢問老闆是否販售蝴蝶標本,他說漂亮的標本是直接將剛破繭的蝴蝶製成標本,感覺就像在殺自己的孩子,所以他不做標本,至於照片中的蝴蝶,是地上撿來已經死亡的。

Tropic Wings_2_5.JPG

↓老闆的太太,看起來是馬雅人。

Tropic Wings_2_6.JPG

↓老闆,非常熱心,從蝶蛹開始介紹到幼蟲再介紹到蝴蝶。圖中抓了一隻翅膀破破的Owl說明它如何張開翅膀模仿貓頭鷹的眼睛。

Tropic Wings_2_7.JPG Tropic Wings_2_9.JPG

↓老闆可以輕易找到葉子上小小的卵(小白點)

Tropic Wings_卵.JPG

↓下圖為各種蛹,可能有重複...,少數的蛹因為雨季潮濕而發霉了。

Tropic Wings-蛹.jpg

↓破繭成蝶!!下圖只知道第二排左邊為Owl,右邊兩張皆為貝里斯藍蝶,但是翅膀不張開啥都看不到,請自行搜尋藍蝶照片...

Tropic Wings-破繭.jpg

Tropic Wings-破繭-2.jpg

↓各種毛毛蟲,有的像鳥大便,有的被騷擾時會吐臭角。

Tropic Wings_蟲_1.JPG Tropic Wings_蟲_2.JPG Tropic Wings_蟲_3.JPG Tropic Wings_蟲_4.JPG Tropic Wings_蟲_5.JPG Tropic Wings_蟲_6.JPG Tropic Wings_蟲_7.JPG Tropic Wings_蟲_8.JPG

 

↓Owl幼蟲相當好認,就像長毛的蛞蝓,排成一排在葉脈上非常可愛,由於會吃香蕉葉,被農民視為害蟲。下面四張分別為不同時期的Owl。

Tropic Wings_蟲_10.JPGTropic Wings_蟲_9_1.JPG Tropic Wings_蟲_9_2.JPG Tropic Wings_蟲_9_3.JPG  Tropic Wings_蟲_11.JPG Tropic Wings_蟲_12.JPG Tropic Wings_蟲_15.JPG Tropic Wings_蟲_16.JPG Tropic Wings_蟲_25.JPG Tropic Wings_蟲_26.JPG Tropic Wings_蟲_33.JPG Tropic Wings_蟲_35.JPG   

↓園內各種蝴蝶。

Tropic Wings_蝶_1.JPG

↓Owl(唯二認識的兩種蝴蝶...)

Tropic Wings_蝶_2.JPG Tropic Wings_蝶_3.JPG 

↓老闆將水果放在平台上供蝴蝶食用。

Tropic Wings_蝶_4.JPG Tropic Wings_蝶_5.JPG 

↓透明翅膀的小蝴蝶,還是不知道名稱...

Tropic Wings_蝶_6.jpg Tropic Wings_蝶_7.jpg Tropic Wings_蝶_8.JPG Tropic Wings_蝶_11.JPG Tropic Wings_蝶_12.JPG Tropic Wings_蝶_14.JPG Tropic Wings_蝶_15.JPG 

著名的貝里斯藍蝶非常難搞,只有飛的時候才會露出泛著藍色光澤的翅膀,停下來時翅膀合起來,看起來和Owl很像,總之就是拍不到啦...(怨念)

Tropic Wings_蝶_16.JPG Tropic Wings_蝶_17.JPG Tropic Wings_蝶_18.JPG 

↓插入一個短短的剪輯 

 

 

以上是蝴蝶園的簡單介紹,費用每人6貝幣(約台幣90元),不用30分鐘即可逛完,算是逛完遺跡之後一個附加的小型行程。雖然老闆基本上都在,但是可以先電話預約,請老闆帶,因為店員感覺滿兩光的...

 

 

謝謝收看!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園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