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家族聚餐中偶然抱怨老媽給我帶去的禮服很像歐巴桑穿的,雖然老媽一再強調這是某年輕女孩轉讓的衣服,但是那個悲哀的款式和色澤,就連對於裝扮毫無概念的本人來說也不忍直視(結果還是穿了...)。

↓當年悲慘的歐巴桑頭+歐巴桑裝
20120819僑宴.JPG

然後讀高中的表妹突然問我,如果她幫我做一套禮服,我會穿嗎?開玩笑,如果作出來,光這份心意就一定要穿上的啊!

於是今年9月初,收到老媽來訊,表妹花了四天沒日沒夜真的生出了一套禮服啦!!由於今年在貝里斯也就只有10月9日的國慶酒會需要穿禮服,一般海運絕對無法如期抵達,最後決定讓禮服坐飛機飛到貝里斯。隨禮服還附上本人買了之後只穿過兩次,但是扭了4、5次腳的皮鞋,再塞入一堆台灣零食,其中包括陪伴我度過好多個停水的日子的滿漢大餐,就這樣浩浩蕩蕩在2周後抵達!!

為了配合禮服,勢必得利用其他部件進行一些改建改妝。於是國慶酒會的幾天前,就先跟我們秘書Areli約好,請她當天幫忙上漆上妝。Areli非常敬業,還是先詢問了禮服的顏色和樣式,以便配合服裝的顏色調整妝容。幸好本人之前已經試穿過一次,把照片秀出來,Areli和雇工太太不停讚嘆”Oh! It’s so nice!”,當然這nice的對象是衣服而非衣架本人…。

 

時間來到國慶酒會當天…

盡責的Areli帶了一堆化妝用品來,畫了感覺非常道地的晚會妝。之所以說非常道地,是因為當地女性真的非常愛沿著眼眶畫黑線,應該就是所謂的煙燻妝吧,加上眼影後,不禁想起我的臉書上一些當地女生貼的自拍照,話說回來那個黑色的炭筆畫眼線的時候感覺都快插進眼睛了好可怕啊T口T 

20131009_9.JPG↓傳說中的大小眼!?
20131009_10.JPG↓畫完長這樣,您哪位啊!?
20131009_11.JPG

 

接下來匆匆忙忙出門,到集合地點-鄭技師家換上衣服,由於衣服是照著全身量的,穿起來非常貼,在技師太太雅惠姊的幫忙下才成功穿上去,而且也許我在台灣測量的時候比較瘦?總之有種被束起來的感覺,幸好不影響行動。耳朵貼上表妹給的水鑽貼紙、手工把表妹給的項鍊串起來掛脖子上。

然後拎北真的不知道絲襪是這麼脆弱的東西,稍微拉幾下就劈啪…裂開啦囧囧囧|||

就這樣一路開往貝里斯市,還要先穿著這套禮服去動植物防檢局討論區域研討會細節、再穿著禮服到國慶晚會會場跟旅館經理喬研討會場地簽約事宜(耳邊聽到團長和鄭技師討論,她的裝是自己畫的嗎?應該不是吧?),最後站在一樓樓梯口迎賓(我的工作分配明明是投影片放映啊囧),雖然腳上的皮鞋有點跟,很危險,但是看到旁邊的Kessy和Darlin穿的都比我高,站久了比我痛苦就釋懷了(?),而且今天都沒扭到腳=ˇ=

 

接下來為了滿足表妹的要求,努力請其他人幫忙照相,但是場地光線很差,本人努力擺出來的POSE看起來相當怪異,加上禮服一直往下跑,害怕穿幫除了一直偷偷拉之外,看照片才發現不知不覺有點彎腰駝背。總之,下面的照片都是篩選後的正常狀態,POSE什麼的有緣再說吧…。

20131009_12.JPG

20131009_13.JPG
 ↓在鞋子的加持之下,旁邊兩個本來就高的人這下子彷彿進擊的巨人大樹一樣啦ˊˋ
(照片感謝Cynthia友情贊助)
20131009_14_Cynthia.JPG

 ↓這張?這張是有故事的,總理大人和夫人四處打招呼,後面穿軍服的這位,記得好像是將軍?
一直忠實跟在他們身後,似乎要進行護衛工作,總之一直沒看到他吃東西,
手上的盤子端的是夫人的食物,就看到他站在外圍腳抖啊抖,看看手上的盤子在四處張望張望,很辛苦的樣子XD
20131009_15.JPG
↓與吳大使夫婦拍照留念,之後調到別的國家就很難再有機會見面了。
(會場冷到發抖,因此一半的時間都是這種穿著)
20131009_16.JPG
↓雖然常與與葉團長夫婦(團長和葉媽)出去玩、聚餐等等,但是像這樣拍照留念卻是第一次。
前幾天在團長的電腦中看到他過去和同事、朋友們的影像,才赫然發現我們作這一行的人,
有時候不把合影留下,可能就要隔個十年八年都遇不到了...

幸好即時拍了這張,以後還可以拿出來說,這是在貝里斯對我照顧甚多的團長夫婦!

20131009_17.JPG
↓與張秘書一家合照,當初被困LA就是張秘書聯絡LA辦事處另一位秘書協助處理的。
另外他也是我大學同學軒軒的叔叔!第一次聽到時真是嚇一大跳,世界也太小了吧!
20131009_18.JPG
↓會末大合照,今年以後,貝里斯團結束,很多人都要各奔西東,再不會有機會聚在一起了。
然後原來大家的妝都很淡Q________Q
20131009_19.JPG

國慶酒會結束,從貝里斯市回到首都貝爾默潘已經晚上11:30了,團長更可憐,回到Central Farm已經超過12點,而我們都很可憐,因為國慶日沒有放假。不過一回到Central Farm,遇到的農區主任、農部秘書、養殖計畫合作人員...竟然都跑來跟我說你昨天很棒、很漂亮、nice dress...等等,喂你們昨天明明就沒有出現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Cynthia解結超有體力,昨天竟然已經吧照片上傳了,而大家的消息都很靈通,一下就傳出去了@@ 既然如此就順便告訴他們這套禮服是我表妹作的,聽到這話很多人詢問你表妹是作服裝的嗎?不是,她是高中生 @3@

最後附上表妹拍的製作過程: 
20131009_1.jpg
20131009_2.jpg 20131009_3.jpg 20131009_4.jpg
 20131009_5.jpg 20131009_6.jpg 20131009_7.jpg雖然表妹說趕工之下有點粗糙,我老媽也提醒說只有外面能看而已,如果會穿幫乾脆拍完照就換其他衣服,不過事實上沒有這麼糟,穿起來除了有點緊之外行動都還方便,外觀也很禮服,沒有爆開或者露餡的狀況,還被很多人稱讚很好看(指禮服)。喔對了如果記得除腋毛就更好了,該死的刀子弄丟了,害拎北全程都要夾手臂好累ˊˋ

 

最後一定要感謝表妹的心意,謝謝收看!

創作者介紹

洗碗精之家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正妹一枚.水啦!有機會參加系友會時要穿喔!
  • 哪有人穿小禮服參加系友會的啦!!

    洗碗精 於 2013/10/21 06:1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