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非常短的文章,純粹作為消遣觀賞~!

 


 

編髮,Hair Braiding,似乎是非洲人種生活的一部分,在貝里斯的街上常常看到頭髮造型華麗的男女老少,連小寶寶都會編。編髮一般都是將頭髮分成很細很細的數股,然後或綁超細麻花、或纏吸管定型成螺旋狀、或用刮的變成一坨一坨...,總之是一種非常耗時的髮藝,也因此編完以後大多數的人就不洗頭以維持髮型...。我還看過有人編成花朵的形狀,華麗非常!

↓之前在Street Art Festival拍的小朋友們(有興趣者可參考文章貝里斯生活日記之‧2013文化祭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

Hair Braiding 9 Hair Braiding 8  

↓轉自Andy大大的照片,雖然本人當時就在他旁邊也跟著拍,但是照片不知道消失到哪個次元了...

本人自從到達貝里斯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編髮,就這樣千辛萬苦地留了9個月的頭髮,終於在回台灣的前3日帶著半長不短的頭毛,經動植物檢疫局植物衛生司秘書的介紹,找到了一位當地的小女生。這位小女生沒有店面,只是在家中幫附近的居民編髮,價格便宜且技術不錯。我在秘書的指引下帶著一包假髮到達她的家中,小女生從家裡把椅子搬出來,我就坐在她們家的院子,默默觀賞滿地亂跑的小孩子,完成了2個小時的編髮。

為啥米要帶假髮咧?因為我頭髮太少了(哭)

小女生說這是她第一次編東方人的頭髮,我們的頭髮都太細了,因此還先抹了些髮臘增加硬度。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編髮了,只不過上一次是在瓜地馬拉被獵頭族強迫推銷(看到觀光客的頭就衝過來問要不要編髮的阿桑,走了一個又來一個,感覺她們眼裡只有我們的腦袋...),又痛(更本就是頭皮極限運動)又醜(如下圖...這哪來的蕭婆...),還花了拎北100瓜幣(400多台幣),所以我決定洗掉那段記憶,再度挑戰人類無限的可能性

↓瓜地馬拉編的髮...踏馬的為啥可以編得這麼醜...

hair braiding 7

這次這位妹妹的編髮技術真的很好,而且有了上次的經驗,不想讓自己少得可憐的頭髮曝光,所以還買了假髮讓她編進去。當地有些人會將假髮編入真髮,因此超市都可以買到塑膠假髮,只要2~3貝幣(台幣30~45)!看著她用很專業的手勢將假髮編進去,問她這些技術哪裡學的,她說這是自然而然就會的東西。帶我去的秘書也說過,這應該算是他們不可思議的天賦之一吧!

對了,去之前被提醒要先洗頭髮,因為之後可能很久沒辦法洗頭...

下圖為編髮前↓

hair braiding 1

 

中途沒辦法照相,直接跳到編髮後:

hair braiding 4

hair braiding 5

和想像中其實不太一樣,我以為是很細的編髮,不過其實是粗編髮,假髮從一開始就編進去了,所以看到的通通都是真假混合的頭髮唷,就算如此,頭皮還是很明顯。役男們看了說「你頭髮真的很少」、「像小和尚」「哈哈哈哈哈」...

hair braiding 3

我的頭正面怎麼好像被啃了一塊啊QQ

hair braiding 2

↓我知道這樣很適合演反派角色,所以就試了一下...嗯滿適合的,身上雖然穿著土地正義的衣服,但怎麼看都是要去陷害人啊...(流淚)

hair braiding 6       

結論:其實我還是滿喜歡的,這位妹妹編頭髮並不會痛,頂多有點緊,而且她說她是第一次編東方人的頭髮,卻還是能編得很漂亮,價格又便宜,整整兩小時只收15貝幣(約台幣225)。

只是我的頭髮就算把假髮編進去還是太少,不太適合這種編法,下次去編清朝髮型算了反正我髮線高(自暴自棄)...

至於洗頭,有很多說法,我想把水淋一淋、洗髮乳溶在水中倒一倒應該還是OK的。睡覺的時候小妹妹建議可以用毛巾圍成圈墊著,以延長髮型壽命,也會比較好看。倒底能撐幾天?現在開放下注,獎品...貝里斯名產辣椒醬一組好了=..= 

 

後記:

最後於5/1禮拜三拆掉了,自4/25禮拜四算起,不計算兩國時差共7日,請答對的童鞋自行領取辣椒醬一組@@

拆完變超級Q毛,不過水一洗下去馬上變回直髮@@

假髮和我的真髮幾乎一樣多,如果都是長在我頭上的真髮有多好(淚)...

Hair Braiding 10 (1)

Hair Braiding 11 Hair Braiding 12 Hair Braiding 13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髮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