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詹女士聖芬參拾周年誕辰紀念特輯

 

雖然標題很正式,但是內文我實在寫不出來什麼深奧的東西

一切的起源,來自那日San Pedro島上,那時聖芬姐結聊起她即將跨越三十門檻而哀嚎不已

 

 

 

聖芬:「我要三十了我的天啊~~~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啊~~~我要和2字頭告別了啊啊啊~~~

我:「那為了慶祝你三十歲,我幫你準備蛋糕,然後在上面插30根蠟燭哈哈哈OO/

聖芬:「你很機車耶!!」

於是,在充滿對聖芬姐結的關懷、愛護和尊敬(?)的心情之下,計畫就這麼慢慢成形了

回到貝里斯,和役男們開始討論,眾人你一言我一語,決定了一場壯闊的盛宴(?)。

不過我記得我只說要插30根蠟燭,不知道為啥米又衍伸出吹完蠟燭就把蛋糕砸到某人頭上的提案,我猜一定是正和同學。然後又加入了中美洲過生日一定要有的Piñata,大方向就這麼決定了。


 

接下來是物品採購,一支一支的生日蠟燭是一定要的啦,再加個拉砲熱鬧一下。體諒壽星被砸後的清理方便,我們決定用刮鬍泡取代奶油,簡單易洗,非常體貼。

Piñata是什麼?就是紙紮人ㄜ不對啦,是紙作的玩偶,形狀千奇百怪,常見的有星星、車子、人形、動物等,大的約50公分左右,小的也有30公分,中空,中間塞滿糖果。生日當天,把Piñata吊在空中,壽星拿著棍子蒙著眼睛打,打到糖果掉出來為止,小時後玩過一次,非常有趣。話說這Piñata隨處可見,我們非常神奇地在文具店員指引下,在路邊一家水果攤找到了@@

1-Piñata (2)

1-Piñata (3)

1-Piñata (1) 

另外,技師威宇友情贊助了幾根神奇的吹不熄蠟燭,據說裡面有放火藥,他們當成普通蠟燭買回去給好像是2歲的女兒過生日,結果小寶寶很努力地吹啊吹~~怎麼都吹不惜捏??

鄭技師建議我們可以委託他的夫人雅慧姐幫忙作一個生日蛋糕,雅慧姐一口答應,也確定了當天要先去技師家吃火鍋的行程。


 

當天,以吃火鍋為由把聖芬從Belize City騙到Central Farm,到了之後就把聖芬野放,她自己也很爭氣地不打擾我們內部作業,跑去玩小孩和小狗了

彼時,我們正在阿雄的房間裡忙碌著,把30根蠟燭整齊地插在是的,插在保麗龍上才穩固啊!
2-Cake (1)

然後拿出增加27%,加量不加價的超濃刮鬍泡,噴出來跟奶油一樣結實啊!而且放個快一小時還不塌,這種東西不拿來砸在人身上而是拿去當刮鬍泡真是太可惜了!
 2-Cake (2-1) 2-Cake (2-2) 2-Cake (3)

↓渾然不覺,還在和小孩玩(被小孩玩?)的聖芬

3-20130317 (1)      

↓渾然不覺,還在和小狗照相的聖芬
3-20130317 (2)

↓這一頭,基本造型已經定了。
4-20130317 (1)

↓把刮鬍泡噴進塑膠袋,像擠奶油一樣擠出花樣 4-20130317 (2)

↓灑上彩色巧克力粉
4-20130317 (3)

↓再加上幾塊巧克力(好浪費),完成!乍看之下真的很像當地那種甜到死的蛋糕。 4-20130317 (4)

↓怕消泡而冰在冰箱,雖然不知道能不能防止消泡,但是看起來更像蛋糕了!
4-20130317 (5) 

傍晚,到技師家吃火鍋,感謝賢慧的小李和Andy,讓我們吃得飽飽的!

5-20130317 (1)

↓也要感謝葉媽贊助的手工蛋餃!
5-20130317 (2)

 

還沒開始就已經在發瘋的一群人...

 

吃完開始吃蛋糕?別急~吃完大家打電動的打電動,聊天的聊天,聖芬姐結提議玩遊戲,我則在一個多小時後開始暗中把幾個人派出去執行任務,今日的重頭戲就這樣靜悄悄地開始了

 

按計畫,幾位役男先回宿舍拿蛋糕和其他用具,到技師家樓下點火後把阿芬騙下去,大夥就一起下去開始慶生。Piñata則吊在役男宿舍外面,等砸完假蛋糕、吃完真蛋糕再去打。

過了一段時間,派遣出去的小李衝進來,很緊張地說「欸有一隻小狗死掉了!!」,我轉頭看眾人,大家看起來都有點呆,黏在椅子上不動,可能搞不清楚是真是假,或者大家都不太會演戲XDDD我趕快配合叫大家去看看,臨時反應覺得臉有點僵硬而且語調好假(掩面),大家應該是領會到了,馬上一湧而出。其中小寶和YAM聽不懂中文,但是心理有數地下樓了;毫不知情的Kethy則一邊說怎麼會這樣一邊非常緊張地跟下去;技師的兩個小朋友也跟著大家下樓;可是雅慧姐您怎麼也信了,不要一臉擔心的樣子頻頻追問啊,您應該知道我們今天要整她啊囧|||

熱心的聖芬姐結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衝下去而是要找保溫毯給其他小狗蓋,讓一旁的我非常囧,你不下去我們怎麼開始啊,大家全部都出去了你不會受影響嗎?拜託隨波逐流一點啊Orz

在一旁內心囧囧的我,只好不動聲色地地說小狗都死了也不需要保溫毯了、先看看情況再說吧等冷血的話(哭),所以說聖芬姐結你快點下去吧(哀嚎)

好不容易阿芬磨磨蹭蹭地到了樓梯口,希望之光喔不對,蠟燭的光芒從倉庫中緩緩出現,我打開相機錄影,心裡很高興總算開始啦><”

 

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的同時,也領悟了超便宜一盒24支才不到台幣40的生日蠟燭果然不可靠,竟然這樣就快熄了!於是西班牙文生日快樂歌直接快轉唱完,大家催促聖芬姐結快點許願,倉促之下聖芬姐結沒有準備好願望,偏偏又很認真地要想,前兩個願望跳著腳許完後,想不出第三個急得團團轉,好不容易閉上眼睛許願,沒想到那幾根夾雜在普通蠟燭中的吹不熄蠟燭竟然開始噴出火星!!現在是什麼狀況啦~~!!役男趕快轉身擋住蛋糕,拼命用手搧風想要壓制一下,聖芬姐結剛好許完第三個願望,上前撥開眾人(聖芬姐結事後表示當時她心裡奇怪怎麼把蛋糕拿開了),開始吹蠟燭,吹不熄的臘燭就是吹不熄,我笑到都流淚了,請看影片:

 

好不容易吹不熄的蠟燭在眾人協力下功成身退(聖芬姐結事後表示,看到有人幫她吹她還很生氣,想說怎麼可以吹我的蠟燭殊不知不幫你吹永遠都吹不熄啊XD),融化的蠟在蛋糕表面鋪上厚厚的一層,要是真的蛋糕更本不能吃啊,大家要記得,千萬別在真蛋糕上面插一堆蠟燭又拖半天才吹熄唷,否則就只能配臘吃了。接著砸蛋糕的時刻到了,但是也不能連著30根蠟燭往人家臉上捅,拔下所有蠟燭需要多花數秒時間,這段時間也許會被聖芬姐結識破其中機關,幸而我們士豪同學非常強大,直接把最上層的保麗龍整個拔掉,再把整盤往聖芬臉上一蓋,迅速準確踏實(?)。

 

 

Newman:「聖芬生日快樂~~!」(噴泡沫)

士豪:「聖芬需要幫忙嗎?」(蓋泡沫)

 

聖芬表示:我眼淚才剛要出來,現在心情好複雜

 

一陣追逐後,役男和一旁的車子都遭了殃,慶生只完成了二分之一,接下來把聖芬同學請到倉庫內,聖芬表示:我不敢進去~~~

原來Piñata改掛到倉庫內了,這個場地非常寬敞明亮,大家魚貫而入,繼續玩聖芬喔不對,繼續慶生。

役男送上了雅慧姐的真蛋糕,蛋糕不但很慷慨地用草莓裝飾,雅慧姐還特地調了藍色奶油,精緻度和我們亂七八糟的假蛋糕差很多,只不過聖芬還是不太敢靠近XD

6-20130317 (2)

 

接著打Piñata,一般來說Piñata應該是掛在繩子上,左右或上下移動,不過現場沒那麼多道具,就懸樑吧。恩我覺得我的配音有點吵,真是抱歉= =|||

 
 

裡面塞的是進口自台灣的零食,比台灣貴上2-3倍,不過其實一小包打開後裡面的量只有1/5-1/3左右,台灣業者非常詐騙,真是讓長居國外的人情何以堪

附上網路上找到的一個比較當地的玩法:

 

 2013年9月27日補充: 瘋電視:洛城警局版棒打娃娃

 

聖芬姐結最後在技師家洗澡,真‧蛋糕則留到第二天吃。以上就是一團混亂但是充滿誠意的生日宴會,也要感謝天時(天氣好)地利(技師家好)人和(聖芬姐結脾氣好,而且役男們很能炒熱氣氛),才能玩得開心!

 

最後恭祝聖芬姐結三十大壽~~~!!

6-20130317 (1)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