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藝術祭Street Art Festival 2013在貝里斯市展開囉!幸好有志工龜龜同學邀請,否則就要錯過這次的活動了!

貝里斯市的市區搭起了棚子,一攤一攤的藝術家將作品展示在攤位上,頗有台灣創意市集的感覺。這次逛市集的有我、三位役男Liam、小李及阿雄,還有一早就跟著博物館去擺攤的志工龜龜。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2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3

↓這個藝術家的木雕很酷,那個恐龍頭超吸引我的,可惜實在太大,帶不回台灣啊QQ

熱情的作者幫我們合照,又跟我說希望這個龍頭沒有冒犯到你們中國的傳統XD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4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4-2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5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6

↓隔一段路就有幾個警察杯杯站岡,感覺特別安全,平常大家在貝里斯市是不敢拿出相機的,今天毫無顧忌地大拍特拍。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7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1-8

↓一個看起來像歐美人士的攤位組合非常奇妙,攤子上擺著好幾個一模一樣的解繩,設計為繩子兩端各有一環,把其中一環移到另一邊,使兩個環在一起即可過關。除此之外,攤子上另外還放著...蟑螂藥...,沒錯,一丸一丸裝成一包的蟑螂藥散佈在桌上,第一眼看到這個攤位,我心理一直想這到底是哪門子詭異的組合...

幾個小朋友站在攤位前面非常專注努力地想破解,役男們也拿起解環開始挑戰。而攤位上的解繩都被拿走了,我只好站在一旁等等看有沒有機會。也許攤主看到我有點躍躍欲試的樣子,拿了一個給我玩。

接過解繩,心裡其實是有點懷念的...

話說我國中有一段時間迷上了科博館的解繩,還記得我媽特地把我丟到科博館,讓我就從一早完全沒有訪客解到下午人潮洶湧為止。事隔將近10年沒碰過這類遊戲,但至今我仍打算著等有了自己的房子,就買很多解繩放在家中"招待"客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從早玩到晚。

解著解著,攤主拿著相機拍下大家努力的模樣,開心地跟隔壁攤說她最喜歡記錄大家這種時候的樣子...

然後我就解出來了O_O+

攤主很驚訝,其他小朋友紛紛看過來,隔壁攤的黑人也稱讚了幾句,充分滿足我的虛榮心。然後拿到獎品---是的,就是蟑螂藥一包,非常實用,我從來沒拿過這麼實用的獎品,我家的蟑螂們一定也會感動得痛哭流涕...!攤主叫我拿著解繩和獎品拍了一張照片,隔壁攤的黑人指著我跟他朋友說這個女孩解開了!不知道這麼一來,在他們的印象中會不會覺得台灣人比較聰明XD

話說這個攤子感覺很快樂,攤主也沒要賺錢,就是圖個開心,大家同樂,我很喜歡這種氣氛。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2-1

志工龜龜同學服務的博物館是主要的攤位,攤子前面一堆大人小孩擠得水洩不通,原來這邊也有小小的關卡,只要完成四份問題就可以換獎品!只見一堆人拿個題目卷到處找答案,小朋友比較單純就在攤子前面努力,大人則負責翻看手冊、看展板,題目還真的不太容易,我懷疑他們不太想送出禮物...。以往我參加這樣的活動,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很少從頭到尾完成什麼挑戰,但是這次同行的役男比我還有耐心,大家都很努力找答案,讓我不用擔心有人在一旁晾著,而是體會大家一起闖關的過程,感覺很好。

其中一個題目卷是找字迷,一旁一個黑人妹妹站在我旁邊開始告訴我答案,於是我連想都不用想就寫完了XD 這樣的氣氛很好,好像大家都是朋友,很自然、沒有什麼隔閡,雞婆互相幫忙一下問題就解決了:)

最難的一份也在某人的小小提示之下解決,換得T-shirt兩件。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2-2

↓由下圖可以看到,人種非常豐富,白的黑的褐色的黃色的...,一團繽紛。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2-3

另外一個也是博物館攤位,也有題目,不過當我指著下圖的木頭書籤詢問我要怎麼拿到這個獎品的時候,對方就直接送我一個了= =|||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2-4

街頭藝人,這個好像是加利福那(Garifuna)的祭典扮相。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2-5

藝術家街頭繪畫比賽。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3-1Street Art Festival 2013-3-2

↓下圖背著彩色包包的正妹就是藝術家之一。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3-3

↓這個...也是在拍正妹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3-4Street Art Festival 2013-3-5Street Art Festival 2013-3-6

↓龜龜順便帶我們到百年教堂觀光一下,這邊離文化祭有一點點點距離,但是因為人少又沒警察就有點危險了,幸好一路平安,否則只能把役男推出去當祭品我和龜龜自己落跑啦。教堂很美,很有歷史感,可是鐵皮屋頂(往下第四張圖)把景觀一整個破壞掉,真搞不懂這修復古蹟的單位在想什麼...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4-1Street Art Festival 2013-4-2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4-4Street Art Festival 2013-4-5

↓貝里斯區的文化之屋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4-6

↓下面拍點人文風景,不過好像都是可愛小朋友比較多@@?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5-1Street Art Festival 2013-5-2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5-3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5-4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5-5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5-6

↓文化祭有模特兒服裝秀,非常神奇的組合。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6-1

↓來看看走秀的記錄短片,個人是覺得有幾個模特兒也太瘦,感覺有點可怕:/
 

↓人群中有兩個熟悉的身影,殺到前方後孜孜不倦地舉著相機錄影,其努力令人動容。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6-2

↓調酒的攤位生意很好,仔細看調酒老兄頭上的帽子很有喜感。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7-1

↓這個攤位販售手工相簿、筆記本等作品,非常精緻美麗,價格對當地來說略高,但是我們還是很喜歡地買下了幾個。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7-2  

↓難得一見的貝里斯夜市啊!!讓我好想吃香腸和可麗餅,不過只有當地小吃QQ
Street Art Festival 2013-8-1

以上,很讓人開心的文化祭,坐了近3小時的車到貝里斯市果然划算,而且我發現我公車越坐越順了@@a

說來慚愧,在台灣反而很少參加這類活動,希望回去之後能有機會去接觸一番...。

 

 

如果本篇文章對你有用,請幫我在下面按個拍手吧,拍手不用錢,但是我會知道有多少人肯定我的文章,而且也能得到一點點額外收入喔~!甘溫!

arrow
arrow

    洗碗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